談到阿基師,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堪稱師奶少女通吃殺手~

自認已經入了阿基門派的我
當然也要分享一些偷呷步的秘笈
【其實我還自認入了梅仙門派秋香門派...】

此為我自己偷吃步秘訣,非阿基師的ㄚ,等下阿基師的粉絲可能會砍我這個懶人  @@
秋天來臨,要熱不熱,要冷不冷,搞的人心浮氣躁,
這時候做菜力求簡單快速,食材清爽入口,
所以來介紹一道【阿珍讚讚之白菜蛋餃鍋】

顧名思義,這主軸不是白菜便是蛋餃了
偷吃步絕招一:
這蛋餃是嚴選周家數十年來過年必敗之材料之ㄧ。
【億長御坊讚讚蛋餃】還記得從小每年過年,
都會和我媽到南門市場混一圈,當年億長御坊還沒那麼紅時,
蛋餃就已經是大家排隊等候的對象,印象最深的一年,我跟我媽到了二樓
看到現場做蛋餃,大家應該有看過潤餅捲的皮製作方式吧
億長御坊的蛋餃皮就是類似那樣人工一張張烘培製作出來,在塞肉餡
肉餡則遠勝於市面上賣的蛋餃,肥瘦比例均勻,餡料飽滿,
所以才會榮選為我家多年來死忠的食物之ㄧ~

 

在鍋中放一滴滴油,
將白菜撕小片狀(這次量不太夠,塞了點碎高麗菜充數)拌炒一下加水,
並加上金針菇及丸子,丸子是周媽媽手工豆腐丸,製作方法簡單,
但是比例難拿捏,我已經失敗好幾次了  @@ 這次是從家裡偷來的 ~



再來這一樣也是偷吃步絕招,烹大師干貝柴魚精,我媽說這一道要用干貝柴魚口味,
不要用原味(鰹魚)那種喔,說這樣比較對味,聽媽媽的化準沒錯~

入鍋煮時,看是想做成當湯喝的還是主要吃料,我這次是用比較像燴的方式,水放比較少
大概是所有材料放進去後,水加到2/3的高度,繼續熬煮到火開轉小火,我沒有加芶芡,
想單純保留蔬菜跟肉汁在湯中。這次的賣相不太佳,都是白白一遍,輕淡甘甜囉。。。



同場加映,黃瓜雞腿湯,下次再說明吧,也是五個步驟就完成的簡易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