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已經成為人妻快二個月了
總是不能老說些婚禮或蜜月的事情,這篇來說說打掃好了

既然不是身在帝寶,那個地板總不可能自己會變乾淨 ><
(amber借我詼諧一下,不要介意喔~)
搬進新家前,體貼的婆婆已經準備好所有的神奇地板工具

為什麼說神奇呢,愛好sogo八、九樓的婆婆買了好多方便的工具給我使用
親身體驗後的我覺得好東西要和好姊妹分享,所以請聽我一一道來.....

先來說地板髒時的處理步驟:吸地、乾擦地、濕擦地
我們的吸地功臣是 Electrolux伊萊克斯吸塵器ZB271

他的特色有
1.直立式+手持式+集塵杯 = 三合一
2.充電式的 = 無線的
3.180度旋轉吸頭

直立式的好處是收藏不佔空間,而且隨時都很好拿取,手持式的部分則是很容易取下,
可以吸角落或桌面等小空間。集塵杯沒有另外設計一個部分,而是配置在同一隻上,
三個部分合在一起好用又好拿~~

充電式的好處則是不用拖一跟長長的線在後頭,加上180度的旋轉吸頭,
大家應該對孫芸芸吸塵器的廣告有印象吧..
我除了沒穿那麼辣以外, 使用起來優雅的程度也不亞於孫小芸喔 

至於缺點大概就是吸地時還是蠻吵的,還有因為他每次充電可使用範圍只有25坪,
所以我只好分二次才能整理完成 ....
加上吸塵器畢竟還是無法把最細微的灰塵徹底除去,也因此我會配合除塵紙的使用

最近Electrolux又出了新的顏色和一部分外觀的改良設計

我真是超愛這...想週年慶再去敗一隻,
這樣就可以跟老爺一人一隻啦!  (又不是牙刷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另外除塵紙和濕擦地我用的是這把日本Kincho紙拖把

本來我是覺得紙拖把應該每個牌子都差不多,直到我老妹來跟我說他只想要買我家這隻
我去認真看過賣場後才知道有什麼區別

這隻比市面上的來的秀氣,我猜測使用起來會輕巧許多
由於也是婆婆在sogo購買的,在我看過各大賣場後發現好像也只有在那邊有販售
價位是700多元,雖然比市面上昂貴許多,但我覺得是很值得用力敗的產品.
網路上搜尋到推薦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3/new/jan/26/life/fashion-1.htm

Kincho除塵紙拖把
推薦人:張文輝(專利工程師)
用途:乾式清潔對小分子的塵埃、棉絮、毛髮吸附效果佳。
推薦理由:幾乎市面上各式除塵紙拖把都已經試過,一直到某一次經過百貨公司清潔工具專櫃,
專櫃小姐銷售第一的保證,再度嘗試除塵紙拖把,而使用多款品牌除塵紙拖把心得是,
整個紙拖把除塵板的結構加上除塵紙的材質決定了整個除塵紙拖把的清潔力,
這一款紙拖把的除塵板表面立體扇葉的結構,加上除塵紙添加抗菌劑成分,
在吸附小分子塵埃效果相當好。


同家廠牌亦有出售配套的除塵紙
通常時間足夠時,我會在吸塵器使用過後再用一次乾的除塵紙,然後才用濕拖巾將地板擦過.
根據我實驗的結果,濕拖巾目前最深得我心的是,驅塵氏抗菌溼拖巾
原來的檸檬香已經很好用了,但是最新的茶樹抗菌更讚,拖完我都想自己在地上滾一滾說.....

這些發明真的是大大方便了主婦們的生活,而且我的手也不用一直去洗抹布或拖把
整各家這樣的處理,每次只需要使用2~3張的除塵紙和等量的濕拖巾
真的可以寶貝玉手還有減少腰部和手臂的酸痛,更能快速的將家中地板清理乾淨

目前每個週末, 我都會花一小時打掃家中各處,每次全身流大概有一桶的汗水吧
想想還是不參加克萊兒的肚皮舞團好了,這樣的打掃應該又省錢又有瘦身的效果說

以上就是我認真推薦的地板掃具篇,歡迎姊妹們成為人妻後一起加入輕鬆打掃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