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走進書店角落晃晃的人
想必對一本巴掌大般的書,書封面清楚的一件簡潔墨綠色風衣
雙排扣,絲緞花布內裡,絨面領口...感到好奇
翻開前頁,照片中的凱莉包和芭蕾舞鞋,靜靜的躺在書中,
再翻個幾頁,會被光野桃細膩到點上的形容詞,震攝不已...

 DSCN0388.JPG

~.~.~.~.~.~.~.~.~.~.~.~.~.~.~.~.~.~.~.~.~.~.~.~.~.~.~

「 Fox 的傘有一種不華麗但端正的姿態,
讓人聯想到莫內在《亞嘉杜的罌粟花田》畫中描繪的貴婦。
修長曲線散發出來的優雅、傘骨張開時的美感、充滿古典味的吊飾等等,
這一切說明 Fox 的傘擁有完成度百分百的幸福造型,而且性感十足。」

知性優雅純正日系風+6種OL必備款+15項有型品牌     
光是看一個人手腕上的錶,就能想像這個人如何度過休閒時光。
穿上細條紋白襯衫的日子,感覺自己保有直率真實的自我,不會迷失方向。
鑲了蕾絲邊的花苞裙,使我擁有一段遠離現實的童話時間。

~摘錄自【打扮的基礎】一書


這樣特別的散文小書,到現在才看完四篇。由於每一篇的文字都很精細,
我花很多的時間,在讀字和想像中來回,哪怕是一個奶油色蕾絲包包,
也希望自己投入光野桃的文字海裡一探究竟。
強力推薦大家可以先去翻《一律黑色》( 註)這一篇
,同樣的黑色在光野桃的筆下,有了不同面貌的呈現。

DSCN0386.JPG

另一本推薦的是前陣子剛讀完的輕小說【一個人的好天氣】
不只是輕,還是清淡如水的一本超短小說
網路上有個評論者寫的極好(原來我買的這版已經換過封面設計)

小說分四段--春夏秋冬.還未看到秋,
便已看出作者不會讓甚麼大事情發生.不會揭開甚麼秘密,
不會讓主角經歷人生交差點,不會有天災人禍,甚至不會有人死...

~摘錄自
【讀小說有什麼用】評論一文

書上的引薦到沒有造成我買書的動力

第一百三十六屆芥川獎得獎作品
評審委員石原慎太郎、村上龍讚不絕口!
在「天聲人語」等媒體引起廣泛討論!(朝日新聞∕一月十八日早報)

一老一少,二十歲的知壽和七十一歲的吟子共同生活的春夏秋冬。
評審委員石原慎太郎在評審會後記者會上讚賞:這是一部非常鮮明強烈的優秀作品。
評審委員村上龍:女主角最後接納了自己,走出自我。一部描寫毫不虛偽的獨立過程的稀有作品。

吸引我的是封面的日式平房,以及書中描述緊靠平房旁的電車車站
我好像跟著書裡的主角住進了這間屋子,還想起了小學暑假住外公家的日式平房
榻榻米,桂花樹,窗邊的搖椅....  
還想起四月住在新大阪站旁的東橫,聽著進站離站的火車轟轟聲

就是這樣一本文字平凡無奇的小說
可以喚起我ㄧ堆的回憶和共鳴
讀完後會有回到自己過去某一時期,又回來的這種感覺 

對日本文學有興趣的,推薦去看看這二本書囉

 (註) 記錯篇名,這篇應該是<會說話的包包>,有個穿黑衣的女人,服飾描述的很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