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海蒂說我有氣質常常介紹音樂
那還是恢復一下我庸俗的一面...
繼續寫週年慶篇~

因為家裡每次都只有煮二人份的湯
所以我很需要一個小砂鍋
經由婆婆介紹...順便讓我凹了這個Ginpo三島砂鍋

其實我並不知道這鍋紋是三島[五十鈴窯炊]的特色
經過瓷化處理後的專有圖樣,瓷化指的是將陶器燒至不易碎狀態的一種手續。

網上找了一下資料,
實際上,以燒成溫度及土坏燒成後瓷化吸水率的程度判定。
一般燒到1230度以上,敲打陶瓷品後有響亮的聲音就是瓷;
反觀僅燒到1230度以下甚至有些僅燒到1180度等,聲音聽起來較悶者稱為半瓷;
更低溫者,會稱為陶。

所以這敲起來有清脆聲的砂鍋其實也算是瓷器了~
砂鍋又叫土鍋,是由紅土燒製而成,紅土就是我們平常買盆栽可以看到的紅土盆
現在大多都用塑膠盆仿照顏色製程。

結帳後小姐2266講了一堆開鍋前的方法
我聽的有點霧薩薩,看了說明書,再上網找找經驗談
大致上的建議如下:此為砂鍋使用及食譜介紹

新買的鍋要泡水一天再用洗米水煮過,讓砂鍋質地更密實
用完後要風乾,一段時間不用要用報紙包好,
太久沒用拿出來後要泡水1-2小時,避免直接加熱造成破裂
冷鍋時不要用大火,也不要拿來油炸或空燒,更不要用硬質的清潔布清洗。
講了那麼多我還沒開鍋使用,下次來燉個獅子頭好了...

這次週年慶婆婆還另外買了個膳魔師的KITTY保溫杯給我
真的蠻可愛的~


DSCN6208.JPG 

DSCN62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