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覺得很久沒發文

想分享今年陸續亂買的東西

但是生活非常的忙碌又耽擱下來

直到今天發生的事情讓我覺得一定要好好寫下來

希望能幫助到發生同樣情況想上網查詢的媽媽

不過 呸呸呸  最好大家永遠都不要遇到,預防就好

 

邱少爺因為著涼從星期二開始發高燒39.7跑婦幼

星期三拉了六次肚子,星期四清早拉二次外加燒到39.5跑台大兒醫後

經過認真的服藥跟吃白稀飯星期六(今天)已有好轉

早上五點醒來鬧著肚子餓卻不肯吃稀飯當早餐

(現在少爺的作息是清早會喝水解240cc)

不得已我用了二匙水解加三匙米精沖到200給他喝

雖然太餓但不喜歡這樣的味道所以喝到一百就不肯喝了

補眠到八點又輕微拉肚子醒來,換好後就又鬧著餓

已經好幾天都睡不好的我只好快馬加鞭把白稀飯加熱加了點醬油準備給少爺吃

平常都會試溫度好幾次的我今天卻只碰了下就攪攪吹吹拿了一口餵他

少爺臉皺了一下我以為是嫌味道淡就沒放在心上

後來大約十分鐘後他就開始哭鬧不停

老爺和我就帶他到附近散步走走,出門後就安靜下來的少爺回家後又繼續哭鬧

這樣試了三四次我們覺得少爺只是貪玩很生氣

想說是最近他生病寵壞他了所以還很嚴肅的指責他

就這樣鬧完了睡,睡完了又鬧,平常愛喝水也不肯碰

愛吃的東西也不要,但是出門就又會安靜下來讓我們一直把問題放在他是到了貪玩的時段

 

由於公婆來家中,所以決定晚餐帶少爺外出才好吃飯

反常的進了餐廳後他又開始大鬧大哭,我感覺狀況不對

1.明明很想吃但東西放入口中又推開湯匙

2.平常很愛自己拿水杯喝水,今天卻不肯喝水

3.手指頭一直伸進嘴巴但伸進去後又哭

4.翻開嘴巴有二顆牙齒正冒出來一點,還有留口水

5.沒發燒也沒拉肚子了

6.平常很喜歡咬牙刷或我手指,今天卻會很生氣扔掉或推開

因此我判斷他可能是長牙有疼痛當機立斷在吃飯的麗水街附近找了牙醫

老老的牙醫生聽完我的描述後很輕柔的安撫少爺打開他的嘴

看了一眼後把我叫過去用燈照給我看

這才發現上顎牙齒邊有紅腫了一塊 雖然還不到破皮

但醫生認為這就是讓他哭鬧的原因

因為食物和吸管或手指頭牙刷都會觸碰到疼痛的地方

所以少爺很排斥,可是肚子又非常餓,又痛又餓又無人理解情況下只好持續哭鬧了一天

這時候我才回想起早上的事,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自責

醫生說還不用到擦藥的情況就先用下面方法處理

1.吃放涼的不太需咀嚼的食物

2.這幾天避免用吸管類的方式喝水,換成奶嘴餵水

3.多喝涼水,多睡覺

 

雖然我還是擔心他拉肚子但知道他一定餓到極點

就在附近的點心店買了日式布丁給少爺吃

餓壞的少爺把整杯日式布丁(約一飯碗公)全部吃光

居然就開始笑了起來還拍手跳舞

我真是又自責又難過又覺得放心些

如果我能早上細心點找出原因就不會讓他受那麼久的不舒服了

回家後少爺又拉了一次肚子 (布丁有奶)

所以我又將約半碗米精用1/3熱水+2/3涼水調好後加上一匙冰冰的黃金燕盞

這次少爺也是順利的吃完然後用奶瓶喝了100cc的水後入睡

 

流水帳的記下這次的事情,提醒自己記住這次的教訓

小寶寶不會講話,大人應該更認真的去瞭解他們想表達的意思

我不應該在第一時間先猜測寶寶是想用哭鬧來換取出去玩

應該要信任自己的孩子才是…

 

DSC068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