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自己在2010/5/3 邊哭邊寫下的文章
直到今天我才有了點勇氣想PO出來紀念)

外公幾天前到天堂去了
爸媽怕我太難過
所以延遲了些天才告訴我
 
我對外公有很深的感情
 
從小寒暑假都是在台中的外公家度過
日式的平房,園子裡的大桂花樹,臥室窗臺邊的大搖椅及風鈴
還有早期馬達的抽水聲,到現在我都還清楚的記得
 
外公在台中監獄當科長,看過窮凶惡煞,也看過許多的來來去去
比起我的膽子可說是大上幾十倍
放假時我會騎腳踏車在外公上班時間去外婆顧的藤竹椅店玩耍
所有的籐製產品都是受刑人的手藝
小時候也不太懂這些
只知道去台中就是可以吃喝玩樂的時間
 
外公和當年在台中一家餐廳老闆熟識
他們喜歡吃中餐  總是在一樓吃合菜
然後替愛吃牛排的我從二樓點菲力下樓
第一次看到神燈般的醬汁杯中淋下磨菇醬到牛排上吱吱作響
感覺又特別又雀躍...
 
週末的時候   外公會用他那台灰灰的老馬自達
帶我去到處逛逛   那是我第一次坐摩托車
 
漸漸長大後   退休的外公常到美國替小舅顧小孩
國一的暑假   我第一次出國到紐約和外公同行
還遇上飛機要處理機翼   而迫降在琉球度過一晚
 
大學也和外公到美西探望小舅一家人
甚至在舊金山唸書畢業時
當時已經有過輕微中風的外公也和爸爸及大舅飛來學校替我慶祝
 
很多年前,身體的關係,外公就搬到我娘家隔壁居住
2006年時,
還記得當時的感情結束後我去找外公
哭了很久    覺得很挫折
那時他跟我說    人活著快樂最重要
一直到後來他多次進出加護病房
看到老是哭紅眼睛的我    卻總是能反過來給我鼓勵
 
我不知道這次的傷心會要多久
身體的不適和對外公離去不捨的難過
真的很需要勇敢起來
 
肚子裡的小子也在提醒著我
要練習堅強
 
相信老天會給我們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