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上班途中一路都是蟬鳴
沒想到我的遊記竟然從春天寫到了夏天....

~~~~~~~~~~~~~~~~~~~~~~~~~~~~~~~
20090408 午後

遊完了二條城,我精神為之ㄧ振
因為即將來到錦市場和新京極...

對一個喜愛逛市場的阿桑來說
京都錦市場無非是我的新大陸
錦市場位於新京極通至高倉通的一段小路
因有【錦小路】之稱
也有【京都的廚房】美名

除了一般的生鮮魚貨,還有各式各類的小東西販賣其中
由於地點方便,市場內又乾淨清爽,因此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
也是老爺和我公婆往年必來之處

今年的春遊只有我和老爺二人
但是公婆的清單帶著,該買的還是要買
也可趁機替自己家中補貨

因為我們離開二條城已經有點餓了
所以進了錦市場先買了個肉包嚐嚐
小小的肉包攤沒什麼特別
只是包子上的圖案有點可愛
nEO_IMG_包子攤.jpg

nEO_IMG_包子.jpg


在肉包攤附近的一家小店我買了條七分褲
剪裁普通但是舒適,made in Korea台幣700左右
也算是可接受的範圍

接著來到我公婆買了10幾年的老店
這家店的名字我沒怎麼認真記
我只喜歡叫他們三兄弟麩店
因為就是三個很老的先生【長很像】鎮守店中
店裡主要是賣各式麩類,豆皮,海帶紫菜,魚乾等
配合季節會有比較可愛的產品
像是這次買的櫻花麩...

nEO_IMG_三兄弟麩店.jpg 


買完麩又陸續逛了好一段路
再來到買蛤蠣海帶湯的地方
另外也買了些芝麻

nEO_IMG_蛤蠣海帶湯.jpg 


晃著晃著就進入了新京極的範圍
是四條河原一帶主要的商店街
不是假日的今天,還是充滿了人潮
口渴的我,和老爺在某家小速食店喝了杯可樂和吃ㄧ包雞塊
可樂和雞塊是我們這趟旅程中,吃的最多的零食說~

nEO_IMG_CIMG2269.jpg 

在商店街中間幾條岔路處,有顆不小的櫻花樹
讓商店街突然多了一些氣質

nEO_IMG_CIMG2271.jpg 

櫻花樹的左側嚇了我一跳
竟然開了一家Yojiya
印象中去年這裡沒有這家店
所以京都的商店起落也是很快速的ㄚ
新京極這家Yojiya小小的
很可愛,很安靜的坐落在這個角落
旁邊還是間小宗廟呢

nEO_IMG_CIMG2276.jpg

nEO_IMG_CIMG2277.jpg


進去裡面一個客人也沒有
比起花見小路那家店來的舒適多了
我們慢慢的挑了不少東西
除了吸油面紙,Yojiya還有很多相關產品
去年夏天時買了楓葉的書籤
今年春天就多買些櫻花的書籤和手帕吧~

nEO_IMG_CIMG2278.jpg nEO_IMG_CIMG2279.jpg

在新京極的商店街中逛了一個多小時
我跟老爺一直在找尋一個適中的背包
因為我們有鑑於去年的慘劇(行李回程多了20幾公斤)
所以今年是有計畫性的準備行李及採買
由於明天要前往清水寺商店街大量買茶
所以還是決定在這找一個好背包
看了幾家,找到這個殺價後日幣約4000的多功能背包
也多虧了他,讓我們後面幾天的逛街行程都輕鬆多了~


nEO_IMG_CIMG2270.jpg 

nEO_IMG_加購行李袋.jpg 

買完背包腿也痠了
晚餐就在新京極河原町口的迴轉壽司吃吧
這家食物一般,但是人滿為患
主要是便宜方便乾淨,又自動化
何謂自動化? 看看照片就可知曉

nEO_IMG_CIMG2280.jpg

nEO_IMG_CIMG2284.jpg


最有趣的是我點了個蒸蛋
還從高鐵送來...
這簡直就是給我這鐵道迷的老公
一個玩耍兼吃飯的好地方
nEO_IMG_CIMG2285.jpg

nEO_IMG_火車壽司.jpg

nEO_IMG_CIMG2289.jpg nEO_IMG_CIMG2291.jpg

nEO_IMG_CIMG2292.jpg 

吃飽飯後腿沒那麼痠了
我們變前往高瀨川吃冰和看夜景
照片很美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