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4/4
地點:台北 -> 桃園機場 -> 關西機場 -> 新大阪,心齋橋

出發前同事問我會前往哪
說實話,這次是我第二次去日本
第一次是蜜月,所以即使從小很愛看日劇買日貨的我
對日本地區可是完全不熟悉
能回答的只有大區域名字:大阪,京都....
至於大阪京都哪完全就只會回答:廟,古蹟,逛街吧 
哈哈   一整個就是俗掉了  @@

所以幾位常跑日本旅遊的同事
特別跟我說到大阪一定不能錯過心齋橋和道頓堀
我還以為是什麼另外的古蹟,又是橋又是堀的
聽他們認真介紹才知道是買藥妝和逛街的絕佳地區

於是我回家特地問問老爺有沒有安排這樣的"景點"
老爺說就第一天行程我寫的梅田附近ㄚ
果然是深知要安撫我乖乖逛古蹟
就先來一小段逛街我才甘心  ㄎㄎ

不過第一晚的心齋橋之旅完全在大雨中進行
所以照片都渾渾糊糊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祈求了一番大黑天財神(照片另補)
請求他一路放晴好招攬觀光客
第二天後天氣就每天都好到不行  呵呵

這一晚在心齋橋先是開開眼界
看看大阪特有的巨大搞怪招牌
順便勘查一下幾家藥妝店的價位
從新大阪的東橫INN離開後我們散步到附近的地鐵站搭乘往難波方向的車
因為是週末假日的關係,老爺可以和我ㄧ塊進入女性專用車廂
這種設計真的還不錯,真希望台灣的捷運也能夠跟進

(拉環把手都是粉紅色的,和別的車廂做區別)
CIMG1776.JPG


CIMG1777.JPG  


出站後就看到SOGO,大丸百貨在一旁
開始激發我的腎上腺素 
就先進SOGO晃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處心齋橋筋的幹道上
沒幾隻小貓在裡面逛... 預告DM說將有北海道物產展
所以B1有一大區都圍起來準備佈置
和台灣的日本商品展都放在12樓不一樣
每次都要突破層層重圍殺到最高樓....  真累
CIMG1779.JPG

CIMG1781.JPG

CIMG1778.JPG 

晃完以後,就到大丸百貨去看看。這家大丸是全日本大丸的總店
不知道這家有多古老的歷史,連後門都有如此華麗的孔雀浮雕裝飾

(最上面那個一圈中有個大字,是他們最原始的商標設計)
CIMG1782.JPG


CIMG1784.JPG CIMG1785.JPG
進去後我像個鄉巴佬拍下他們氣派的電梯門面
然後就被制止了....(可是偶肥來GOOGLE發現一卡車的台灣觀光客都有拍過ㄚ)

CIMG1787.JPG 

GOOGLE大丸的同時還發現一個驚訝的消息
原來我晃去SOGO是對的
就在今年2009/2/28大丸以379億日圓收購心齋橋SOGO
心齋橋SOGO則將於2009/8月底結束營業
然後心齋橋大丸將合併心齋橋SOGO的總面積達7.8萬平方公尺
成為一個大型購物中心.....  

心齋橋SOGO是SOGO的創業店,也是原大阪總店
如此消息也是讓人覺的【花無百日紅】ㄚ... 嗚嗚

------- 廢話一堆
第一天這樣走下來也是累到不行
加上小雨大雨不斷...  (可是心齋橋筋商店街仍是門庭若市)
我們吃了個金龍拉麵和章魚燒
CIMG1788.JPG

CIMG1789.JPG 

CIMG1793.JPG
(拉麵照片另補)

順著道頓堀便下地鐵回旅館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