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不寫蜜月...我就要忘光光了
但是我也沒帶照片光碟來
只好先偷我老公相機拍的幾張來寫
基本上我寫文章比較喜歡用我拍的
因為我的照片會常有神來一筆之佳作
這句話還要補充一下   那個邱先生拍的全部都是佳作...

回想要去金閣寺當天
我們是搭公車晃了差不多有半小時才到吧
京都有個蠻討厭的特色就是阿斗仔特多
而且都跟我們一樣起很早要去玩
最討厭的地方是他們搭公車很吵鬧
我這裡的阿斗仔泛指金髮或黑皮者
亞洲人的共通點就是在車上都很安靜
被一路吵下來的結果就是到了目的地我很想吐說...(暈)

金閣寺我想很多去過日本的應該都看過了
不巧我從沒去過日本,所以鄉下俗的一定是吵著要去看一次的說
一進門走沒多久就看到金光閃閃的它了...
還一點都不含蓄嘞~

因為地方不大的關係,所有的觀光客都擠著拍照
所以很多照片只能用ZOOMIN 或裁景的方式拍攝
日本幾乎所有有名的寺廟,造景都是非常美的,欣賞美景的同時
我老公和我公公就開始講歷史 (以下引述我老公說法)
金閣寺的學名應該是「鹿苑寺」,是當年足利三代將軍義滿出家後住的寺廟,
據說當時的後小松天皇,曾經於 1408 年到此過了 21 天,即使後來的德川家,
也只能請到天皇於二城住五天,可見當時足利將軍威勢之盛!
鹿苑,正是義滿死後的法名。


老實說,他們講的非常認真,可是我幾乎出了金閣寺就忘了
我真的是歷史文盲ㄚ~~

大家看看照片吧 {#emotions_dlg.emotion_044}

金閣曾經在 1950 年燒毀,今日我們所看到的舍利殿是昭和30年(1955年
時依照原樣重新修復建造的,昭和62年(
1987年
全殿外壁的金箔裝飾皆全面換新,成為目前的狀態。(引用WIKI)

陸舟之松:足利義滿將軍栽種的盆栽,形狀猶如揚帆的船一般,樹齡現在已有600年以上。(引用維基百科)

我不戴眼鏡,頭髮放下來很好看  (引用公婆說法)

果然吸引了許多遊客,連抽籤機器都有英文、中文、韓文等多國語言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