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暴雨的中秋日
我們回了一趟婆家和娘家
俗稱女兒賊的本事就發揮到徹底

婆家搬了一堆蔬菜水果糕餅....
娘家就拿更多了   嘿嘿嘿  
其中最讓我老公開心的就是我媽的拿手菜之ㄧ【滷牛腱】

這讓懶惰的我又多了個輔助材料 哈
趁新鮮昨天來做個牛肉麵
我可是也有辛苦的
我買了豬骨熬高湯
放了蔥、薑、紅棗還有公公種的紫蘇葉5,6片
用悶燒鍋熬了一晚
再撈去面上的雜質...
搭配蔬菜還有媽媽的愛心牛腱

真是一個溫馨又輕便的晚餐ㄚ{#emotions_dlg.emotion_b07}



ps 老公不吃紫蘇的,結果我用這方法,他喝了半鍋湯  嘻嘻

【性味功用】
味辛,性溫。有散寒發表、行氣和中、安胎、解魚蟹毒的功能。用於感冒發熱、無汗、鼻塞頭痛、胸悶、嘔惡、氣滯、胎動不安以及進食魚蟹後引起的腹痛吐瀉等。

【藥理】
(1)解熱,擴張皮膚血管、刺激汗腺分泌
(2)抑菌
(3)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和增加胃腸蠕動
 




旁邊小盤的是我上週燉的紅燒肉...牛腱肉當前,老公只意思意思吃這二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ma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